女澡堂里小男孩出没--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女澡堂里小男孩出没

2013年02月25日02:30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军)昨日,浏阳一论坛出现这样一个帖子:网友“才下”与两位闺蜜相约到浏阳一家洗浴中心去蒸澡,却发现有两位家长分别带了一名5岁和一名8岁左右的男孩在浴室女宾区里。为了避免尴尬,她们只好等男孩离开后才完成蒸澡。之后,“才下”特地在网上发出帖子,邀请大家来讨论一下:家长这样做,适合吗?

  【故事回放】女澡堂里发现两个小男孩

  今年春节期间,网友“才下”在外地工作的两个闺蜜回浏阳老家过年。她与闺友们相约去蒸澡。

  来到一个洗浴中心,正当她们准备换衣服时,却突然闯进来两个小男孩,一个大约5岁,一个大约8岁。两名孩子的妈妈在孩子面前换了衣服,裹着浴巾蒸澡去了。两个孩子则坐在更衣处等妈妈。

  “才下”与闺蜜觉得当着两个孩子的面换衣服很尴尬,只好坐在更衣处聊天。直等到来来去去了两批客人后,两位妈妈终于蒸完澡了。她们再次当着孩子的面换上衣服后带孩子离开。

  【网友评论】带孩子去澡堂让他人尴尬

  “才下”的帖子发出来后,很多网友参加了讨论。“小楼故事”认为,带小孩去澡堂的家长,考虑问题不周到。“星空下的约定”、“路人x”、“云涛万里”认为,这样做对别人有影响,对小孩本身也不好。“带小孩的顾客应该考虑一下其他客人的感受,再者8岁的男孩已经有了性的意识,不宜进入,管理方也有责任予以制止。”

  在网友中,对此事也有觉得不应该大惊小怪的。“梨花春山泉谷酒”认为当事人“想多了,坦然一点可能更好”。

  无独有偶,记者在网上发现了一个“浴室里你有碰到过异性的小孩(3岁以上)么?”的调查,共有779人参与调查,其中,认为很尴尬的有80票,约占10%;认为可以理解的共456票,约占60%。

  【专家说法】此举不利于孩子心理健康

  浏阳心理专家“淡月儿”认为,这种做法且不说给别人造成尴尬,对孩子来讲也很不好。首先,5岁的孩子正处于性器期,对异性很好奇,家长应该平时多引导,但不宜进澡堂;8岁的孩子已经开始建立道德与伦理概念了,更不可以到异性澡堂去。其次,儿童在3岁以后,自我角色认同感逐渐加强,对性的意识也慢慢显现,父母若经常带孩子进入异性浴池,易导致孩子对性的认同出现偏差,甚至出现对同性群体排斥的情况。第三,公共浴室空气差,流动人员多,如果消毒不净容易滋生病菌,孩子免疫力弱于成年人,容易染上皮肤病、眼部感染等多种传染疾病。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