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病患者办演出呼吁关注--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罕见病患者办演出呼吁关注

2013年02月25日02:3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冕)上周末,22名志愿者专门为各种罕见病患者举办公益演出,呼吁更多人了解和关注这些患者。

  目前,国际确认的罕见病超过5000种,其中包括戈谢病、血友病、肺动脉高压、重症肌无力、PKU等。这些听上去有些拗口的疾病,80%是由于遗传缺陷所致。在我国,罕见病患者已达1680万。

  “帮助从了解开始,我们希望更多人可以理解我们,而不是歧视我们。”一位PKU患者“打趣儿”道:“PKU是苯丙酮尿症,是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我跟北京大学没关系,但是很多人都以为我是北大人。这就是理解。”

  据统计,参与此次演出的共有50名罕见病的患者。一位志愿者说:“我们举办这场演出为的是让更多人关爱罕见病患者这个群体。”此前,他们通过个人的力量募集20多万元,购买了患者们所需的相关物品,并在演出现场发放到他们的手中。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