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油价负担全球第9--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我国油价负担全球第9

2013年02月25日05:3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彭博社近期公布了全球58个人均日收入大于3.5美元的国家和地区平均零售油价的排名。中国油价全球排名45,油价负担全球第9。
从彭博社公布的数据来看,中国的油价在世界上人均收入大于3.5美元的58个国家和地区中,确实不算高,比世界平均水平低20%。油价最高前十名被欧洲囊括,韩国和日本油价也比中国高,分别排第29和32名。
业内人士表示,欧洲国家油价高的直接原因是税负非常高。而伊朗、阿联酋等产油大国则油价较低。当然,高油价不意味着高负担。比如,价格排名第二的挪威,在油价负担上排名51位。美国不但油价低,油价负担更低,全球油价排名第51,油价负担排名第56。
中国大陆油价负担全球排名第9。根据彭博社公布的数据,中国大陆人均日收入为18美元,而一加仑汽油价格约占中国人日均收入的26%。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曾表示,就现实意义考虑,这份排名没有太大的意义,但中国油价负担确实比较重。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