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在押人员与亲人团聚--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看守所在押人员与亲人团聚

2013年02月25日05:4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2月24日讯(记者 赵磊 通讯员 黄启先)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高密市看守所大门口彩灯高挂。在警务大厅里20名服刑人员正与30多名亲人分坐在一起,享受着久违的团圆。高密市看守所实施人性化管理,并且在元宵节当天开展了帮教大会。
24日一早,高密市看守所的大门口已经是彩灯高挂,整座看守所被装扮得十分有节日的气息。在警务大厅里,20名服刑人员正与30多名亲人分坐在一起,温馨的场面,浓浓的亲情,让不少人喜极而泣
帮教大会在真挚、热情的欢笑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留所执行犯给亲人汇报自己的改造成绩,接着,高密市看守所所长在帮教会上满怀深情的详细介绍了看守所的执法和管理、对在押人员的教育挽救情况、以及民警为在押人员创造良好改造环境所作出的努力。
亲属代表张先生很激动。他告诉记者,“我身为村支部书记10多年,却没有教好自己的儿子,我无脸面对我的村民。”他说,儿子小时品学兼优,毕业后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成了家,有了孩子。但自从前年认识了社会上的几个朋友,渐渐走入歧途。有段时间一直找不到儿子,再次见面,孩子竟已走上犯罪道路。儿子出事,他感到无脸面对全村父老。孩子有今天,自己有很大的责任。
“看到他们有这样的改造环境,并能在元宵节前见面、团聚,我们很高兴。”作为在押人员的亲人,他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看守所民警,做好他们的转化工作,教育他们积极改造,早日到亲人的怀抱。
看守所所长告诉记者,高密市看守所在坚持依法严格管理,确保监所安全的同时,将法律的威严融入人性化管理之中,有效缓解了在押人员的思亲、思乡之情,使在押人员感受到家庭般的温馨和温暖,在民警与在押人员之间搭建了一座爱心桥梁,把教育、感化融入到每个在押人员的内心世界,将人文关怀发挥出了重要的教育改造作用。
在押人员赵某见到了自己的父母十分感动,他说:“在元宵节来临之前,所里就给我们送来了瓜子、糖果、水果,今年的元宵节过得永生难忘。我一定认真改造,不负家人和看守所民警的深情厚望。”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