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管道多处漏水--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地下室管道多处漏水

2013年02月25日05:4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地下室漏水泡坏了新建楼房的墙皮。本报记者 赵松刚 摄

管道口还在漏水。

  本报记者 赵松刚
24日,奎文区的王女士反映,胜利街栋盛苑小区1号楼在建成交房过程中,地下室多处漏水,不少墙皮被水泡损严重,但是一直没有修理。业主表示,这样的新房不敢收。
记者在栋盛苑小区看到,栋盛苑小区于2012年12月通过验收后,通知业主取钥匙。然而,在栋盛苑小区1号楼的负一楼、负二楼还有一些管道在漏水,地面结冰、墙皮破损。
地下室淌着水还结冰
奎文区的王女士从栋盛苑购买了一套新房,并在年前接到了售楼处的交房通知。王女士说,春节过后,她便根据通知,带着相关材料到小区取钥匙。
王女士说,在取钥匙过程中,她发现新房并没有问题,但是当她对地下室进行查看时却发现,在栋盛苑1号楼3单元的负一层地下室走道里,淌着很多水,还结了冰。
刚刚建好的新楼怎么会有这么多水?王女士仔细寻找发现,地下室的一些管道接口处在漏水,漏出的水顺着墙壁和管道流到走廊里。因为温度低,一些管道漏水处结了冰。
王女士说,这样的房子让她不敢收,“还没开始住,管子就开始漏水了,我担心质量有问题。”另外,王女士说出自己的疑惑:地下室漏水这么严重,房子是如何通过验收交房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等管道修好以后,她会再来看看情况,再决定要不要收房。
漏水泡坏了很多墙皮
24日,记者来到胜利街与志远路交叉口附近的栋盛苑小区。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现在栋盛苑小区刚刚验收不久,一些业主已经领到钥匙开始装修,但还没有人入住。
记者顺着栋盛苑小区1号楼3单元的地下室扶梯来到负一层,发现在3单元扶梯附近,就有一处管道接口结着冰,地面也湿了一片。附近的墙面也被水泡坏,墙皮脱落在地上。
在负一层的一条走道上,也淌满了漏出来的水。从现场看,水是从一间地下室内淌出来的。一间号码为“77”的地下室内外,残留着三平米左右大约三厘米厚的冰、大量的墙皮脱落在了地上。这里也是地下室漏水最为严重的位置。
在现场,记者一共发现三单元地下扶梯、二单元电梯、“77”号地下室、“88”号地下室附近的4处漏水的位置。记者发现,这四处漏水处都是管道漏水,顺着管道和墙面淌到地上,周围的墙皮脱落比较严重。漏水顺着墙壁下流后,负一层、负二层、负三层的墙壁都有不同程度的破损。
物业:不影响业主正常收房
24日,小区的保安告诉记者,沿着写有“领钥匙”三个字的入口就能找到物业。记者在物业门口看到,门口张贴着入住流程、《竣工验收报告表》等相关材料。
记者从《竣工验收报告表》上得知,栋盛苑小区的建设单位为潍坊天创置业有限公司,并于2012年12月验收完毕。栋盛苑小区1号楼的建筑面积为40834平方米,为32层框剪结构高楼。
记者看到,栋盛苑1号楼楼建设的起止年限为:2010年3月——2012年12月份。经验收,该栋楼“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试运行情况正常”。工程质量监督机构的名称为: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栋盛苑小区的物业介绍,地下室漏水原因是年前管道受冻造成,但并不影响业主收房。一名工作人员称,因为结冰,管道中的水一时难以全部排出,现在管道中还有一些存水,化冻后水便会自然流出,并非管道质量问题。采访中,物业未提及维修的具体日期。
地下室漏水泡坏了新建楼房的墙皮。 本报记者 赵松刚 摄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