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遭遇节后保姆荒月薪一千六难找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水城遭遇节后保姆荒月薪一千六难找人

2013年02月25日05:4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聊城2月24日讯(记者 张召旭) “一个月1600元,我找了一个多星期,还没找到合适的保姆。”由于春节刚过,最近不少找保姆的市民犯了愁,尽管回家过年的保姆陆续回到聊城,但仍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想不到找看孩子的保姆真难,加钱都找不到。”近日,为给8个月的宝宝找保姆,家住振兴路亚大怡景花园小区的孟女士一家犯了愁。孟女士说,春节后她丈夫已经开始上班了,孩子暂时由她带着,可她一个人忙不过来,所以想请个有经验的、最好是有育婴师资格证的保姆。“保姆不需要做家务活,也不需要做饭,每月给1600元,我们两个人一起看孩子,但是没人干。”孟女士说。
利民路一家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找保姆的市民特别多,占到家政业务量的一半以上。“我们家政公司目前回到聊城的保姆有五六个,根本满足不了目前的市场需求,由于供小于求,她们现在的心理价位是1800元左右。”由于保姆荒,很多保姆都提出了涨工资。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