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微博举报交警查获超员客车--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乘客微博举报交警查获超员客车

2013年02月25日05:5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2月24日讯(记者 徐艳) 为躲过交警的检查,一辆青岛牌照的客车想出了在厕所内藏人的方法。无奈,这一做法被网民发现后将情况通过@“日照交警”微博举报,最终该客车被交警查获并处罚。
2月20日上午11时30分,一网民微博@“日照交警”,反映一辆由临沭开往青岛方向的客车存在超员问题,正由沈海高速岚山入口驶进高速公路,请交警部门查处。
接报后,微博值班人员迅速与交警岚山大队、高速大队联系。
由于网民反映的超员车辆号牌不确定,加之高速公路车速较快,给核查工作带来一定难度。微博值班人员一边与举报者保持联系,一边与路面执勤民警保持通讯联络。
中午12点09分,高速公路大队东港中队执勤民警在沈海高速710KM处发现该嫌疑车辆,遂对车辆进行检查。
经初步检查,车牌号为鲁B-H3***客车由临沭开往青岛方向,车上超载1人。根据微博举报线索,高速大队的民警又令司机打开厕所进行检查,司机李某不但不打开厕所,还闪烁其词说厕所坏掉了打不开。后经民警多次要求,司机李某才不得不将厕所门打开。
“打开厕所门后,我们发现原本只能容纳一人的厕所竟然躲藏两名乘客。”市交警高速公路大队民警说,经查该车超员3人。民警依法对驾驶人罚款200元、记6分,对超员的3名乘客安排转乘其他车辆。
民警在此也提醒,春运期间一旦乘客自身利益受到侵害时,应果断采取报警来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