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停电公园游乐设施“停摆”--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突然停电公园游乐设施“停摆”

2013年02月25日05:5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一游乐设施前,游客排队要求退票。

  本报枣庄2月24日讯(记者 杨霄) 23日晚7点半左右,枣庄市人民公园内突然停电,除导致部分花灯熄灭以外,园内大部分游乐设施也不能运转,许多已经购买游乐设施票的市民要求退票。直到23日晚11点左右,线路供电恢复正常。
据了解,23日晚7点半左右,人民公园内的大部分游乐设施突然不能正常运转,而道路西面的一排灯全部熄灭。为防止突然来电时发生意外,经营游乐设施的工作人员立即将设备电源切断,让市民在游乐设施上等待。市民在等候十几分钟后设备仍然没有启动,多次询问也没有结果,很多市民从游乐设施上下来,要求工作人员退票。有的商家建议游客先到园内观赏灯会,等线路正常后,可返回持票乘坐游乐设施。
在灯会现场,记者看到很多市民都集中在假山东面的小广场上拍照留念。在等待维修的过程中,不停地有市民询问游乐设施是否可以正常运转。公园内的工作人员称,由于人工湖附近的一处变压器出现故障,因此电压为220伏的设备仍可运转,但因为公园内的游乐设施多数为380伏,电压低导致游乐设备不能正常运转。
市民刘先生一家三口在当晚7点20分左右进入的公园,边走边拍照留念。可当孩子准备乘坐游乐设施“小飞机”时,却突然断电了。“我们刚才走过来时就停电了,太扫兴了,本想带孩子好好玩一玩,没想到反而让孩子更不开心了。”看着一直哭闹的儿子,刘先生无奈地说,由于孩子一直在闹,他便将孩子抱上停止运转的游乐设施,“不能玩就让他上去过过干瘾吧。”在游乐设施一边等待的小朋友看到有人上去玩,也纷纷要上去,很多工作人员反复解释不能玩了,可是仍有很多小朋友不愿离开,扒在栏杆上向里看。
据了解,晚上8点半左右,看到电路始终没有恢复正常,市民开始渐渐散去。有一部分原本拿票等着乘坐的市民也开始不耐烦了,便拿着票到游乐设施售票处开始要求退票。一游乐设施老板沮丧地对记者说:“一年到头就指望节假日挣钱呢,尤其是元宵节。电一出故障,这一天要少赚几千块。”这位老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家游乐设施有十余个小车,每车可乘坐两人,每车卖票价是10元,游乐设施每次运转时间是两分钟左右。从晚上7点半开始不能启动,保守估计整个晚上要损失好几千元。
24日上午,记者在人民工园内看到,工作人员对园内商家连接的电线进行整顿,尤其是禁止使用高瓦数的射灯,以防线路超负荷导致线路故障。随后,记者拨通了人民公园办公室电话,工作人员称23日晚人民公园内的故障是“应急事件”,并已于23日晚11点左右修好。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