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0年来首失3A评级--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英国30年来首失3A评级

2013年02月25日14: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羊城晚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22日下调了对英国的主权债务评级,由原来的最高级3A下调至AA1,这是英国30年来首次失去最高3A评级。不过,鉴于英国当前严峻的经济、财政形势,这个消息并不出乎意料。

  美联社2月22日引述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的话说,这次降级反而使他更加决心在大幅度削减开支的基础上“实施我们的经济复苏计划”。英国政府认为此举是不受欢迎的,但并不意外。所有三大评级机构——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都将英国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因为英国经济继续面临困难。

  穆迪说,“减缓的”增长前景和“不断增加的巨额债务”影响着英国经济。该机构称,不断上升的债务意味着“政府资产负债表的减震能力下降,这种局面在2016年之前不太可能扭转”。然而,穆迪认为“英国的信誉仍然非常高”,它的前景是稳定的。

  报道指出,目前,英国国债总额超过1万亿英镑,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0%以上。穆迪预计英国的国债到2016年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96%以上。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英国正面临经济衰退的“三次探底”,而穆迪预测本十年的后半部分英国将持续“缓慢增长”。

  不过,报道也认为,穆迪此举不太可能导致英国借贷成本大幅攀升。主权债务评级下调消息传出后,英镑对美元汇率应声下落0.8%,跌至1比1.5131。市场人士指出,因消息传出时纽约汇市交易清淡,市场反应未能完全展开,本周英镑汇率还可能继续补跌。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