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推广刷卡消费、降低成本是政策初衷--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专家解读:推广刷卡消费、降低成本是政策初衷

2013年02月26日05:4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对这一政策的颁布,山东工商学院经济学博士房德东教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费率下调政策的初衷是,进一步推广电子商务这一新型交易方式,刺激商户办理POS机刷卡业务的积极性。此外,这一举措也大大降低了现实中交易的现金货币使用量和纸质货币的需求量,从而降低纸币在流通中产生运输、存储等各种成本。
“对消费者来说,信用卡交易比现金交易更加安全,方便。”房德东表示。
就这一问题,建设银行的王煜也发表了自己对这一政策的理解,他说,这一政策的实施,进一步降低了银行此项业务的利润,有利于进一步扭转近些年群众心中银行业高利润的看法。“算是银行为了促进社会发展做出的又一贡献吧。”王煜笑称。
而中国银行的俞梅则表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POS机刷卡业务已经深入民心,深受群众的喜爱,在这一时点上,政府适时地降低了刷卡费率,能进一步降低工商业的成本,有利于促进工商业的发展,对于扩大POS机适用范围有着重要的贡献。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