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市有啥民俗活动,来报报--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咱市有啥民俗活动,来报报

2013年02月26日05:4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菏泽2月25日讯(记者 张歆然) 菏泽旅游局开始征集民俗活动啦!记者了解到,近日省旅游局计划对全省代表性民俗旅游资源进行一次调查、汇总和整理,并组织专家将其打造成民俗旅游产品。菏泽历史悠久,民俗文化丰富,岂能错过机会。
据介绍,三月三、六月六、九月九等传统民俗活动均可上报,通过举办贺年会、休闲汇等节事活动创新和发展的新民俗活动,如贺年会期间的新年祈福活动、抢福游戏等也可上报。
记者了解到,打造民俗旅游产品是推动旅游产品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省旅游局将在各市上报材料基础上,组织民俗、旅游、文化、策划、营销等专家,整合民俗资源,打造山东民俗旅游精品。
菏泽市旅游局要求各县区将各项民俗活动名称、举办地点(活动举办地点或者活动相对集中地点)、分布地区和范围、主要内容、突出特色、历史沿革、社会影响及经济文化价值等内容形成500字左右的书面材料,分别以电子稿和文字稿形式于3月5日前上报。
菏泽市旅游局将汇总地方特色突出、代表性强、吸引力大、生命力旺盛、发展潜力大、周边旅游产业要素特征突出、活动举办地有望建成文化旅游小镇、能够打造成旅游产品的民俗旅游资源推荐至山东省旅游局。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