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做结肠操可助排便--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做做结肠操可助排便

2013年02月26日07: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健康提醒

  本报讯 (记者黄蓉芳 通讯员黄贤君)排便不畅,做做结肠操!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药学部退休中医药师林英元介绍,经常做结肠操,对肠道消化、排便有一定帮助,此操早晚可做。具体如下:

  左右摇晃:在床上仰卧双膝弯曲,双足紧贴床,脚跟靠近臀部,双脚分开30厘米,两手放在身体两旁,将臀部上抬起30厘米左右晃动臀部,重做36次。

  两头翘起:平躺床上,双脚伸直,双手贴放床上放背后,抬头,上身与双脚抬高30厘米后放下,重做5次。

  左右转腰:将背部贴在床上仰卧,双脚弯曲膝盖到胸部,双手并拢抱住膝盖,以腰部轴心向左转动双脚后,再向右转动,重复做10次。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