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正式出任国乒总教练 孔令辉任女队主教练--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刘国梁正式出任国乒总教练 孔令辉任女队主教练

2013年02月26日10: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李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乒乓球队今天上午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新奥运周期教练班子。刘国梁将正式出任国乒总教练兼任男队主教练,而孔令辉将正式接过女队主教练教鞭。

  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刘国梁担任中国乒乓球队的总教练兼男队的主教练,孔令辉担任女队的总教练。

  据了解,中国乒乓球队一共22位教练,其中19名是上届的国家队教练,3名新人。一位博士研究生担当了教练员的重任,是中国乒乓球队打造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举措。

  发布会上刘国梁和孔令辉分别作出表态。刘国梁表示,能担任总教练是对自己多年努力的肯定,责任非常大而且挑战也非常大,他有信心能够把乒乓球这项运动推向高峰。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称现在是第三次创业,乒乓球不仅要成绩好,而且要在乒乓球文化、内涵,在世界的发展上要拓宽。

  孔令辉对于担任女队总教练这一职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孔令辉:角色在转变,当然肯定有一些新的思路会慢慢慢慢灌输到这个队伍中。面临着第三次创业还需要整个教练组认真的研究和论证,我已经在这个团队中当了6年的教练,跟所有其他的教练都相处得非常融洽。虽然我年龄上年轻一点,但是这些老教练也会全力支持我。国梁从04年以后两个周期是非常成功的,而且教练的经验非常丰富的,我想不论是管男队还是女队,肯定有一些相通的地方,所以我们俩会多加强沟通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