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产对大市场 广平173家农民合作社助农增收--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小生产对大市场 广平173家农民合作社助农增收

2013年02月26日17:24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2月26日讯(贺宏伟 申峰 张建玮)近年来,河北省广平县围绕地方主导产业和特色品种,采取行政推动、市场运作、示范引导、服务促进等各种有效措施,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兴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覆盖了蔬菜、林果、畜牧三大领域,截止目前,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各类农民合作社共173家,培育了“艺峰”、“富硒”、“伟光”等7家省、市级专业示范合作社。全县入社农户达到3.6万户,拉动农民增收1.8亿元。

  广平县是一个农业县,但由于过去农业生产基本处于无组织的自由状态,农民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不强,农业技术水平不高。近年来,该县大力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落实各项农业优惠政策,大力支持合作社规范发展,指导合作社完善运行机制,帮助合作社制定章程,优化合作社注册环境,推进合作社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民主化管理,培育了一批经营规模大、服务水平高、产品质量优、增收能力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促进和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同时,广平县紧紧围绕设施果蔬来筹建各类合作,打造绿色品牌,提升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该县已有19个无公害农产品品种顺利通过农业部认证。通过合作社不仅有效地促进了产业化经营,还通过协调服务,不断提高农户的种养技术,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农产品质量、批量,满足了集市、超市供给,将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大市场连接起来,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关键词:广平,农民,合作社,增收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