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巡演或创观众容量之最--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汪峰巡演或创观众容量之最

2013年02月27日02:5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巡演发布会现场,汪峰举起歌迷送来的巨幅漫画像。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本报讯(记者 李红艳)昨天,2013年汪峰“存在”个人演唱会全国巡演在京启动。4月13日起,汪峰将从天津开始巡回全国15座大中城市,其中包括7个能容纳2万至4万人的体育场和8个能容纳近万人的体育馆,总共可接待歌迷达30万人次,如此观众容量的巡演堪称内地乐坛之最。

  这次超级巡演将从4月1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15站中唯独没有北京。汪峰解释说,2012年他在北京已经做了两场演唱会,言下之意不想太过频繁。此外,他想给北京歌迷一个更大的惊喜,那就是将于2014年夏天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个唱。

  为了这次巡演,汪峰推掉了几十场商演和音乐节的邀约,“个唱能够给我更大的表达机会和满足感,这会是一个全新的音乐旅程。对我而言,这比少赚几百万元更重要。钱是赚不完的,太多的钱也是花不完的,不如用有限的生命做一些更有意义、更快乐的事情。”能够举办这么大规模的巡演,他觉得已经超出了自己的梦想范围,“我曾经的梦想不过是能够自由地唱自己的歌,能用音乐养活自己。”

  刚刚过去的春节,汪峰亮相包括央视在内的四台春晚,被戏称为“春节期间最忙的艺人”,同时对他的作品“不再摇滚”的质疑声更大了。昨天汪峰回应道:“其实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这些质疑在我心里不起什么作用。我只知道需要不断地写歌。说到底,音乐的本源是作品,如果没有作品我会很自卑。如果我没有作品,这才是真正会让我难受的。”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