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城管给人行道“洗脸”防风沙--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历下城管给人行道“洗脸”防风沙

2013年02月27日05:3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2月26日讯(记者 殷亚楠 通讯员 张昊宇 郝颂) 近日,早起晨练的人们发现千佛山路两侧的人行道比以前干净了许多,“一夜之间,人行道好像‘洗脸’了。”一位路过的市民说。连日来,历下区城管局出动人员、车辆,为城区主要街道两侧人行道“洗脸”。
25日一早,在文化西路两侧,历下区城管局千佛山环卫所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一辆洒水车沿街慢慢移动,两名环卫工人抱着水管冲洗人行道路面,一名保洁员则往地面上撒洗衣粉,几名环卫工人用竹扫帚、毛刷等工具刷洗。经过一番清洗后,街面顿时干净了不少。“此处位于文化西路与历山路交叉口,一到晚上小吃摊不少,卖麻辣串的、烤面筋的,弄得地面上全是油污。”千佛山环卫所的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这种情况,他们每周都要组织一次对该路段的集中刷洗,以保证路面洁净。
连日来气温持续回升,非常适合水冲作业。为防止春季大风天气带来扬尘污染,历下区城管局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全区人行道刷洗一遍,并根据人流量、污染程度等情况,分侧重点进行冲洗保洁。
在朝山街,几名环卫工人正在用毛刷、竹扫帚清洗马路两边人行道上的污渍,有的正在用小铲子将每一块花砖上的口香糖、小广告等污物铲掉。最后还要再用高压水车对人行道彻底冲刷一遍,整个清洗工作才算结束。经过环卫工人的一番劳作,人行道上的污物不见了,马路牙子也呈现出了原来的颜色。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