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分拣”快件最高罚款3万元--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野蛮分拣”快件最高罚款3万元

2013年02月27日05:4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2月26日讯(记者 王乐伟) 3月1日起,新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将正式施行,除明确规定企业应主动告知收件人先验再签以外,还对收寄、分拣等环节做了明确规定,其中“野蛮分拣”最高可罚3万元。
3月1日起实施的《办法》中明确规定,快件分拣脱手时,离摆放快件的接触面距离不应超过30厘米,易碎品不应超过10厘米,如若“暴力分拣”,最高处罚三万元。在快递服务过程中,快件损毁,被损毁快件的赔偿标准将不再是“邮费3倍”。而且新《办法》规定,泄露用户个人信息将被严惩。
“新规实行前的过渡期,我们就已经严格要求快递员近放轻放包裹,不要出现野蛮分拣的情况。”德州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新规实行后,公司或将在分拣间安装监控设备,监督分拣。
很多网购族都有类似经历:快件送到家,快递员掏出笔来让签收,不允许开封验货。《办法》出台后收件人有权向消协或邮政管理部门投诉。《办法》第十七条规定,“快件外包装完好的,收件人应签字确认。如果快件注明为易碎品及外包装出现明显破损的,企业应主动告知收件人先验收内件再签收。”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