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和供应链中断是头号风险--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业务和供应链中断是头号风险

2013年02月27日07: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安联集团发布2013年企业风险报告:业务和供应链中断是头号风险

  本报讯 (记者周慧)安联集团在近日发布的2013年企业风险报告中表示,业务中断、自然灾害、火灾和爆炸是全球企业在2013年将面临的主要风险。和传统风险相比,企业对电力中断和网络犯罪等新型风险的认识则略显不足。

  来自28个国家的500多名安联保险专家就具体区域和行业的企业在2013年将面临的最重要的风险进行评估和排序。调查结果显示,各个国家的风险各异,其中,因不可抗力而引致业务及供应链中断则是所有国家的企业共同担忧的事情。

  安联专家将业务和供应链中断选为头号风险。“为缩减成本,许多企业选择精简全球供应链,这使得他们缺乏后备供应商。泰国洪灾表明,主要供应商业务中断可引致连锁反应”,报告说。自然灾害被认为是2013年第二大风险。报告指出,由自然灾害导致的保险索赔在过去30年上涨了15倍。

  火灾和爆炸在此次调查中被认为是全球企业将面临的第三大风险。火灾能造成高额的财产损失和营业中断赔付,尤其是在制造业。根据安联集团损失数据,2012年工业财产损失超过1000万欧元的七个案件中,有六个案件是由火灾引起的。

  和传统意义上的风险相比,企业对于新型风险的意识需要加强。例如, IT系统崩溃将给数字化经济造成巨额经济损失。但只有6%的风险专家表示其客户清楚意识到这一风险。此外,大面积停电的风险也未获得重视。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