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假期安排有声有色 精彩活动使假期有的放矢--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英国假期安排有声有色 精彩活动使假期有的放矢

2013年02月27日14: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侯颖)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国内孩子们的假期刚刚结束,开学了,这两天好多话题都围绕着孩子们的教育展开,比如大家热议的如何为学生减负,一会儿我们的节目还会专门关注。再比如,总结刚结束的假期,大家讨论比较热烈的还有寒假社会实践有名无实的问题。假期到底怎么安排,怎么过才合适?刚好,这两天,《全球华语广播网》英国特约记者侯颖正关注这个话题,英国的学生怎么过假期?

  英国学校的假期比较多,而且时间不短,普遍来讲每年有三个假期,分别是12月到1月的圣诞节假期,3月到4月的复活节假期以及7月到9月的暑假,一共有小半年。在英国无论是大学还是中学都以圣诞节和复活节为划分点,即使在同一所学校里不同学院也有不同的制度,同时因为每年复活节日子不固定,所以每年开学日和放假日也不尽相同。

  学校在假期中一般不会给学生布置书面作业,不过会安排一些假期活动,比如组织学生们去海边进行划舟训练,到陌生的城市进行考察之旅或者对有兴趣的同学举办阅读专场,目的是在假期能够让学生们有所收获,而不是在家埋头苦读,一般情况下英国孩子不会参加补习班,只有一些课业有困难的学生才会选择去参加补习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