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店里听民声:化肥年年涨 粮价涨得少--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农资店里听民声:化肥年年涨 粮价涨得少

2013年02月27日16: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哈尔滨2月27日电(记者管建涛)春节刚过,“北大仓”黑龙江省的农民已开始准备春耕生产,他们最关心的是农资价格。记者走访一些农资商店发现,种子、化肥价格涨了10%左右。

  记者来到哈尔滨市阿城区“农资销售一条街”上的阿城德农种子肥料商店,店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标注8000粒、可以耕种两亩地的种子“335”,去年一袋90元,今年一袋已经涨到98元。

  与“德农”一街之隔的哈尔滨九禾丰农种子商店同样一袋种子的销售价格也是98元。店主周传华说,如果提前预订,每袋种子能便宜10块钱,但也比去年同期的预订价每袋贵3元。

  同上涨的种子一样,化肥价格也涨了不少。一家农资经销店经理李彦红告诉记者,今年复合肥涨得不多,但尿素从去年一袋85元涨到今年的95元。记者走访当地多家农资销售商店发现,种子、化肥上涨幅度多在10%左右。

  对于不断上涨的农资价格,一些农民感到了压力。前来购买农资的哈尔滨市料甸乡西华村农民付波说,最近几年农资价格年年涨,但粮价涨得少,要是承包别家的耕地,一亩也就能挣二三百元。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