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余姚市供电局率先成立科技创新虚拟团队专业小组--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2013年余姚市供电局率先成立科技创新虚拟团队专业小组

2013年02月27日16:41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科技创新是一个需要人才集中、智力密集、共同努力的的复杂过程。开展这项活动,不光需要上级政策的支持,同时也需要科技创新氛围培养,创新人才激励等方面的综合努力。依靠单一方向,一蹴而就式的发展,很难切实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对于电力系统而言,在自身内部专业门类繁多、技术密集的前提下,又要面对如今绿色能源、智能电网、电力电子及计算机应用等技术对传统能源行业的改造,科技创新又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们如果不在原有传统领域上开拓思路,不实现专业融合、强调综合运用,而继续依靠以往固定组织运作模式,将在运作效率、人才培养、创新能力等各个方面都受到制约。

  为了更好的开展本单位科技活动,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经过余姚市供电局科技创新领导小组的仔细研究和多次讨论,总结得出了影响科技创新能力的各个因素,并于2013年伊始,在该局原有科技创新虚拟团队基础上成立的科技创新虚拟团队专业小组。小组的成立实现了即尊重各专业技术密集的客观现实,允许小组按所从事专业自行组织对最新技术发展、科技创新成果的学习交流和研讨;又强调各创新专业小组人员、项目的跨专业相互融合;既强调科技集中化管理,又突出对自主创新的资金扶持;既强调创新成果的集体荣誉,又激励创新人才职业成长政策支持。

  可以说,余姚市供电局科技创新虚拟团队专业小组的成立及相关政策不仅是覆盖本单位科技创新活动全面、综合的指导原则,也是符合省公司相关指示精神和宁波局科技发展的要求,具有先进意义,将对余姚局科技创新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朱振洪)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