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预期助推美元持续转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政策预期助推美元持续转强

2013年02月28日05:4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25日,美元指数在盘中创下81.65的逾5个月新高后回调整理。2月以来,美元指数强劲上扬,使黄金、原油等商品价格明显下跌,加剧全球股市波动。
市场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复苏态势尚待观察,美联储政策迅速转向可能性不大,美元短线上涨略有过度之嫌,但市场预期已转向,美元转强动能在逐步积累中,可能会给市场带来压力,需关注其对金融市场特别是商品市场、新兴市场国家股市不利影响。
2月以来,美元指数反弹接近3%,虽出现在25日回调,但盘中一度上冲至81.65,创自去年9月6日以来新高。历史上,美元指数上涨大多可归结为两类原因:一类由市场风险情绪主导;一类由政策预期主导。当前,投资者存在较强乐观预期,美元指数不但没有随避险情绪收敛而回落,反而在经过一段时间震荡后强势上行,政策预期出现变化是较为合理的解释。许多市场人士认为,美元近期走势体现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改善所带来的货币政策调整预期,这一预期在美联储披露前次议息会议纪要后得到进一步强化。
不过,美国经济复苏还谈不上稳固,政府自动减支计划、债务上限谈判等潜在风险使美国经济能否在上半年维持稳定复苏势头仍需观察,美联储迅速转变政策立场可能性不大。 (张勤峰)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