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修山路还想为村里办杏花节--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第一书记”修山路还想为村里办杏花节

2013年02月28日05:4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2月27日讯(记者 喻雯 实习生 宋真真) 修山路、通水管、建合作社、树品牌……平阴东阿镇贾庄村“第一书记”赵彦波已任职9个多月,他通过改善村里生产设施,培植金太阳杏和有机韭菜等特色农产品,慢慢地把这个省级扶贫村带上了致富路。
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底,赵彦波作为济南公积金管理中心选派的“第一书记”来到距济南市区100公里外的贾庄村。上任第一天,他便制作了一份调查问卷,在入户调研时发给每一位村民,让大家说说自己最期盼解决的问题。 在对村民们的调查问卷回收整理后,赵彦波进行了认真分析,他与村委会其他成员商量,决定先通过在山上修路和给果园通水作为帮扶山村脱贫的突破口。
从去年8月底开始,赵彦波通过多次调研,做了大量的工作后,这条村民走了几十年的泥巴路有了新变化。一个月后,一条3千米长3米宽的水泥路铺设完毕,从山下三个入口都能上山,村民们终于能开着农用三轮车上山拉杏了。在修路的同时,赵彦波还带领大伙把山下的井水引到山上,解决了灌溉的问题。该村村支部书记贾光伟说,现在有了机械施肥,而且杏树能及时浇上水了,估计今年每亩杏树能增收千元以上。
赵彦波说,今年4月初杏花开的时候,他还打算在村里举办杏花节,通过宣传吸引城市里的人来这里赏杏花,买山货,体验农家乐,把当地杏树的名声传播出去。等到6月份杏成熟的时候,再举办一个采摘节,这样杏就能卖出比市场高出一倍的价格。
此外,赵彦波还请山东财经大学的老师给村里老东阿牌有机韭菜设计了商标,今年村里蔬菜基地出产的有机韭菜价格涨到了60元一斤。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