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好不好?先看春装亮不亮--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经济好不好?先看春装亮不亮

2013年02月28日07:28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记者 任翀)昨天午后的阳光,让人闻到了春的气息,春装更是按捺不住,傲立橱窗尽显风姿。今年春装在价格和设计上可谓是经济形势的“晴雨表”——很多消费者捂紧口袋的心理让春装市场出现不少新变化。

  大红、嫩黄、草绿、靓蓝……颜色似乎比任何一年都来得鲜艳。更罕见的是,这些鲜艳的颜色出现在男装中,大面积的纯色被运用在衬衫、紧身裤上。记者看到,很多年轻人在尝试荧光色的绿裤子、黄衬衫,更有不少情侣选择同样的色彩搭配成对。经济学家说,但凡在经济形势不够好的时候,人们会喜欢那些颜色鲜艳的产品,因为它们可以给生活添点色彩,也给自己好心情的提示,这属于“口红效应”的一种。而今年春装的设计,显然借鉴了“口红效应”。在一些相对成熟的品牌中,翡翠绿、湖水蓝、胭脂粉、沙滩黄等粉色调出现得多一点,鲜艳中透着低调。根据心理测试,这类粉色系的颜色更容易让人们产生赏心悦目的感觉,也更加契合春天生机勃勃的主体。

  面对捂紧钱包的消费者,生产商自然要仔细斟酌新品的定价。记者比较了一下,今年春装的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而且有不少品牌一上市就促销。在中档品牌服饰中,风衣等外套的定价在300元至400元间,衬衫在两三百元左右。不过,对春装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也不在少数。消费者蒋小姐说:“春装虽然好看,毕竟单薄,买回来还不能穿——不如等过几周再买,说不定折扣更大。”还有不少品牌借推新款的机会清除库存,秋冬季节的打底衫一件58元,三件却只要118元,结果有不少消费者一买就是三件。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