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郊春色已经挡不住--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上海市郊春色已经挡不住

2013年02月28日07:28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气温回升,玉兰花也绽放了。

  张海峰 岳诚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勇娣)上海最高气温近期回升明显,不少市民急不可待穿上了春装,盼望春暖花开、出游踏青的心也蠢蠢欲动起来。记者这两天实地先睹,上海市郊大地上的春色已经“挡不住”了!

  最红的当属草莓。今年1月3日,金山区“草莓节”率先开幕,眼下,一到周末每个采摘大棚里都是人满为患,当地优质草莓每500克卖20元至40元,销售十分火爆。3月3日,金山草莓节闭幕,接下来当地的百花节将登场了,届时将有各色花卉基地供市民游览观赏。但与此同时,“草莓之乡”青浦白鹤镇的草莓节又将接力开幕了。

  而绿油油的麦田,值得携家人放飞心情。眼下到市郊,看到最多的是绿油油的麦田。这个周末,上海是个大好晴天,市民若闲来无事,不妨开车随意停靠到郊区麦田边,晒晒难得一见的太阳,吹吹乍暖还寒的清风,让一望无际的绿色来“养养眼”。若是带了孩子出行,还可以在田边走走,上一堂农业科普知识课,教会孩子如何区别“麦子”和“韭菜”。

  金灿灿的菜花也即将盛开。走在田头可以发现,有的菜田里已经有几棵青菜悄然绽放出了黄黄的小花。算起来,市郊菜花全面开放的季节应该不远了,到那时大地上就像是铺上了一块又一块金灿灿的鹅绒毯。早在前几年,奉贤庄行镇就办起菜花节,邀请市民前往看菜花、游乡村景点、品农家美食。今年的菜花节,预计将在3月下旬举办。

  再等上一段时日,还可欣赏桃花的粉嫩。每到三四月,桃花盛开,市民游客便可结伴前往南汇地区赏桃花,或在桃树下拍点“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留影,或在桃园里捉只散养鸡、钓条野生鱼,或在周边品尝地道的农家菜肴,临走还可以买点蔬菜、鸡蛋、农家点心等带回家。市民赏桃花还可前往松江佘山镇、金山吕巷镇等地。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