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农民代表比例明显上升--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工人农民代表比例明显上升

2013年02月28日15:4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图 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霍小光 赵超 崔清新)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27日表决通过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2987名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会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公告,公布了代表名单。

  根据选举法等法律的规定,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主持下,2012年12月中旬至2013年1月,全国35个选举单位共选举产生了2987名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这次选举是2010年选举法修改后,首次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全国人大代表,各选举单位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选举结果表明,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的代表,特别是来自一线的工人、农民代表比例明显上升,农民工代表人数大幅增加,妇女代表比例有了提高,党政领导干部代表比例明显下降,代表结构进一步优化。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