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运管处开始整治道路运输行业非法营运行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邯郸运管处开始整治道路运输行业非法营运行为

2013年02月28日23:34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邯郸2月28日电(陈朋妹 马立军)春运即将结束,道路客运将由繁忙时期转为淡季,也使非法经营行为的危害性及负面影响更加突出。为了保障全国全省“两会”期间道路客运行业安全稳定,严厉打击客运非法营运行为, 2月28日,市局运管处召集县级运政管理机构,对春季道路运输行业非法营运集中整治活动进行全方位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了市运管处制定《关于在全市道路客运行业开展春季集中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自2013年3月1日始至3月31日止,为期31天。重点整治,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或无合法经营手续,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套用合法车辆的手续上路载客营运;超越核定经营范围从事客运班线经营的行为。将各县(市、区)汽车站(火车站)周边;主城区人员密集区和主干街道、城乡结合部;邯大线、邯馆线、邯临线等国、省主干线路;群众举报车及举报的黑车聚集地和途经地列为重点整治区域。采取固定与流动的方式不断地巡逻检查和监守非法营运集散地,发现非法营运嫌疑车辆要立即调查取证,证据确凿后,实施查扣。

  市运管处书记兼副处长赵勇同志就做好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提出5点要求,一是各县站要抓紧成立组织机构,由一把手挂帅,结合本区域实行细化方案,拿出具体整治举措。二是要注意搞好专项整治活动的宣传与报道,在车站、城区主要出口、人群聚集地、公路沿线等处悬挂宣传条幅,利用当地报纸、电台广播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浓厚氛围。三是全市各县站之间要形成互相联动,对非法营运“钉子户”实行异地查扣。四是严格按照经市纪委备案的执法人员名单组织路检路查活动,严禁无证上岗、严禁酒后执法行为、严禁追车和强行拦车、严格执行“十个不准”,做到着装整齐,证件齐全。五是对在整治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彰,并作为年底评先评优的主要工作依据。

  各县级运政管理机构、市处有关科室负责人,万合集团客运公司副总经理及第三分公司、第六分公司、第九分公司经理,新闻媒体记者等50余人参加此次专项整治动员会。

  关键词:邯郸,运管处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