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燃放鞭炮可退货 邯郸开始回收未燃放烟花爆竹--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未燃放鞭炮可退货 邯郸开始回收未燃放烟花爆竹

2013年02月28日23:32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邯郸2月27日电(林振轩 王德峰)从2月26日开始,邯郸市主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那么市民家中未燃放的烟花爆竹怎么办?从2月28日至3月15日邯郸市供销社烟花爆竹专营公司拉开了集中回收主城区内市民家中的烟花爆竹的活动帷幕。

  2月28日下午,记者在邯山广场设立的烟花爆竹回收点看到,不时有三三两两的市民拎着家里未燃放的烟花爆竹来到这里。

  许多市民说,这样回收挺好,放在家里也不安全。一位姓刘的先生在现场表示,“今年家里孩子买了十挂炮,剩了四个,其实过年不一定非燃放鞭炮才有意思。不是空气污染这么严重吗,咱就以大局考虑,不给钱也要送回到回收点。”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受雾霾天气影响,邯郸市很多市民主动放弃了燃放鞭炮,截止到2月28日晚,市供销社烟花爆竹专营公司购进的烟花爆竹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0%。

  邯郸市烟花爆竹公司经理张长安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全天侯回收,同时还在市内三区一区一天设点回收,还有不方便的可以上门回收。29日在丛台区星城国际门口回收鞭炮,30日在复兴广场回收活动。

  根据邯郸市政府《关于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从26日起,邯郸市主城区范围内将限制燃放烟花爆竹。而许多市民由于种种原因,家中还有少量烟花爆竹没有来得及燃放,这些鞭炮怎么储存、如何处置一时成了烦心事儿。为此,邯郸市供销社烟花爆竹专营公司决定,将与“禁炮令”同步,对市民在春节期间未燃放完的、包装完好的烟花爆竹进行上门全款回收。同时公布热线咨询电话(0310-7055768),市民可以来电咨询回收事宜。

  关键词:燃放,回收,烟花,邯郸,爆竹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