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票价有望打折--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京沪高铁票价有望打折

2013年03月01日04: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周伟)京沪高速铁路股份公司总经理徐海锋今天表示,京沪高铁正考虑实施优惠票价(包括一等座),具体时间待定。

  徐海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客运规律和出行规律,京沪高铁会在价格方面作一些灵活调整。此外,将来京沪高铁还可能实施“常旅客服务计划”等活动,“铁路旅客每次购票时都能累计积分,然后可以使用积分兑换火车票和其他延伸服务或增值服务”。

  据了解,去年6月27日起至7月27日,京沪高铁曾对商务座和特等座实施分时段降价优惠,这是京沪高铁自开通以来首次实行降价优惠措施。当时,商务座票价最高下浮20%,特等座票价下浮10%,一二等座票价不变。

  今天上午,京沪高铁迎来第一亿名乘客。9时20分,广播开始寻找被锁定的第一亿位乘客。根据车次、车厢、座号,乘坐京沪高铁去南京的叶青如成为幸运儿。叶青如得到了一本《漫游京沪高铁》的书以及京沪高铁纪念盘。面对媒体的采访,叶青如表示她很喜欢乘坐高铁,因为高铁可以“免费领水、方便改签、车上还有插头”。

  京沪高速铁路自2011年6月30日开通运营以来,日最高发送旅客达31.4万人次。由于客流不断变化,目前京沪高铁根据客流情况实行日常、周末、高峰阶梯式列车运行图。目前开行对数分别为90对、99对、105对。

  两年多来,京沪高铁经受住了暑运、春运等大客流的考验,实现了时速300公里的初期运营速度目标,全线路基、桥梁、隧道、轨道等基础设施状态优良,线路保持着高平顺性、高稳定性、高可靠性的水平,通信、信号、电力、牵引供电系统运转正常,高速接触网系统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