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金牌月嫂被预订到11月--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有金牌月嫂被预订到11月

2013年03月01日06:0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2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徐从芬) 蛇年一开春,许多准父母开始为找月嫂而准备了。记者走访日照多家家政服务公司,发现月嫂市场火爆,部分金牌月嫂已经被预订到了11月份。
2月28日,在菏泽路“阳光大姐”家政服务中心店内,黄先生和妻子一进店便对服务员说,“拿四星以上的月嫂资料给我挑,四星以下不用看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黄先生的妻子预产期在今年8月份,因为自己有轻微洁癖,想提前过来预定,多花时间挑挑,找个干事麻利、思维敏捷,少言寡语的月嫂。
“月子期调理得好不好,关系女人的下半生健康,当然得找个最好的伺候。价格再贵也就一个月的事情,不能在这儿省钱。”黄先生的妻子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月嫂是门槛最高的家政行业之一,想要成为一名月嫂除了具备身体健康,具备初高中以上学历,会讲普通话、沟通能力强等过硬的专业知识外,还得具有月嫂证才能正式上岗,家政服务中心每个月还要对月嫂进行专业知识培训。
“级别越高的月嫂虽然工资越高,但是越抢手。好的月嫂有时会有好几个人争着用,像金牌月嫂这种级别的月嫂就算有钱也不一定能订上。”阳光大姐店店长王萍告诉记者。在顾客登记册子上,记者注意到,有两个金牌月嫂已经被预约到了11月份。
针对很多准父母担忧的怎样找个好月嫂问题,王萍建议,找月嫂的时候首先先看对方的健康证和上岗月证。最好的方式是向身边的朋友咨询,月嫂这个行业也靠口碑,朋友用过合适的,一般会没问题。此外,签约之前,先与月嫂见个面,双方开诚布公地把自己的生活习惯以及一些禁忌讲清楚最好。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