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山寨软件购票 300多万用户中招--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使用山寨软件购票 300多万用户中招

2013年03月01日07:51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2月28日讯(记者 荆彩)春运开始以来,各类山寨购票软件横行、春晚中奖类诈骗短信爆炸式增长,给不少人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近日,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发布《2013年1月手机安全报告》(以下称《报告》),为用户手机安全支招。

  在春运火车票需求大涨的背景下,各种抢票软件应运而生。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监测发现:“火车票、订票、购票、机票”等各种山寨购票软件有4337款,在所有的这些山寨购票软件中,包含病毒或恶意插件的有1021款,占23.5%,影响用户达300多万人。

  此外,各种以春晚中奖为主题的诈骗短信也呈井喷趋势。仅1月份,腾讯手机管家用户主动举报假冒春晚的诈骗短信就达3万条。1月份,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共截获手机病毒包27551个。在病毒来源渠道分布中,电子市场与手机论坛是最主要的传播渠道,分别占27%与22%的比例。

  随着手机安全形势的恶化,用户提升安全意识非常重要。专家建议,用户要从正规的渠道购买手机、下载应用,学会使用手机安全软件,不要轻易刷二维码,定期进行手机体检和病毒查杀。用户可以关注@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腾讯手机管家的官方微博以及相关的“恶意软件曝光”行动,关注手机安全资讯,安全而轻松地享受移动互联网生活。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