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饮用追风酒,更健康--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适量饮用追风酒,更健康

2013年03月01日07:53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也许有人认为,饮酒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其实不然,饮酒也有许多讲究。除了要注重酒的质量和强调适量饮酒,还要注意饮酒的环境和方法。除酒的品质外,“饮法得当”也是古人饮酒养身的重要经验之一。酒再好,如果不加以节制,也会损害身体健康。

  黄先生是一家房地产建筑公司的泥匠工人,经常在工地上和工友们小饮。以前喜欢喝白酒,现在他们工地的工友们都爱喝追风酒了,问他为什么选择追风酒?他说追风酒价格实惠,还提醒饮用方法,建筑工人的生活很单调,下班之后,晚上大家喝点追风酒不但可以暖身,还可以保健养身,因此他们特意选择了追风酒。

  如今的饭桌酒席间,“感情深,一口闷”、“宁伤身体,不伤感情”等观念使不健康的饮酒方式在生活中较为普遍。追风酒一直倡导 “低度、健康、养身” 饮酒理念,最推崇的饮酒方法是每次不超过二两的适量原则,既要“莫使金樽空对月”,又要莫让贪杯伤身心,处处体现了为消费者着想的人文关爱之情。同时建议饮用追风酒,不和生冷食物混搭,以免影响酒体的保健功效;佐酒菜肴宜选择维生素、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豆制品、绿叶蔬菜、牛肉较为不错。 (文耀)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