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全面提速法治文化建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全面提速法治文化建设

2013年03月01日14:31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近期,区委、区政府将开展法治教育和法治文化进社区列入2013年十项民生工程,这是贯彻落实“六五”普法规划的又一举措。区司法局按照“依托一条主线,建设五个层面”的法治文化平台总体思路,积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创建数字化法治文化区全面“提速”。

  创建数字化法治文化区,依托一条主线是对卫东普法网和全区普法考试系统进行提档升级,建设完善普法宣传视频、人民调解110网上视频调解和社区矫正管理教育平台,聘请专业法律顾问在线解答干部群众提出的法律方面问题,增强全区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法制宣传网络。

  创建数字化法治文化区,建设五个层面的法治文化平台。一是筹措资金50万元建设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建立法治文化教育LED滚动屏幕,每天定时滚动播放法治节目,让辖区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学习法律知识,达到寓教于乐。二是建设法治文化社区。在各社区建立法治教育活动室,配置法治教育远程客户教学终端,将丰富的法治文化送到群众日常生活中。三是建设法治文化企业。在辖区大中型企业建立法治文化教育基地,选派法律服务工作者定期到基地传播法治文化,营造依法治企氛围。四是对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为辖区各中小学各配备一名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定期对学校师生开展法制教育;五是建设法治文化村。扎实推进民主法治村建设,强化农民、农民工法制教育。通过打造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将法治文化与机关文化、企业文化等有机融合,扩大法治文化的辐射效应,增强法治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据悉,区司法局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科学规划,整体推进,注重特色,开拓创新,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创建数字化法治文化区,为建设美丽卫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力争把法治建设的成效惠及全体卫东辖区人民。(刘学龙)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