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经纪人员管理办法实施 演出经纪活动将更规范--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演出经纪人员管理办法实施 演出经纪活动将更规范

2013年03月01日16:50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李赢)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一些风言风语,某某大牌歌星定好演唱会突然取消,出现一些砸场子的不良后果。其实观众失望,艺人也很受伤害。有时候可能是艺人去了现场,但由于某种原因,比如签署的条文问题而被迫取消。

  这事情出来后主办方受到经济损失,艺人也很冤枉,问题出在哪里了呢?多数是出在了一些不够专业的经纪人身上。一些无证的经纪人由于缺乏责任心和专业素质,不仅给艺人带来负面影响,也破坏了健康有序的演出市场。为依法规范演出经纪活动,加强演出经纪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文化部出台《演出经纪人员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今天起开始实施。

  从事音乐工作的田先生平日里接触很多演出经纪人,他介绍,实际演出市场中有这样一个现象,大量取得文化经济人许可证的人很难真正从事这项工作,一些无证的人员却活跃其中。

  田先生:不具备资格的也在从事这个行业,甚至有一些以前做过演出、走穴的,有演出经验的人,他们有大量的人脉,有资源,有演出市场,所以他们今天可能还在从事这个工作,但是并不规范。

  田先生的一句并不规范是许多人对目前演出市场的一种概括,今天开始实施的《演出经纪人员管理办法》也正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出台的。文化部市场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定,今后将由文化部指导监督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组织实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工作,无资格认证人员不得从事演出经纪人工作。

  文化部市场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管理办法提出了演出经纪人员“三不得”:在演出经纪机构中从业的人员不得以个人名义从事演出经纪活动;不得在两家以上演出经纪机构从业;不得隐瞒与经纪业务有关的重要事项,或者对经纪业务作虚假宣传。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还将根据演出经纪业务特点,制定演出经纪人员分类、分级管理细则,加强对演出经纪人员的服务,健全继续教育制度,提高演出经纪人员素质与水平。

  截至2011年,全国共有演出经纪机构2600多家,专职演出经纪人员2万多人,中介机构和经纪活动成为促进演出市场繁荣发展的重要因素。文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管理办法的具体操作有各级主管部门负责,下一步还将细化这些管理办法。田先生认为文化部出台这样的管理办法将会给演出市场带来积极意义。

  田先生:没有从业的资格,他也不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所以在整个运作过程当中他可能责任感就会少很多,运作流程对艺人、对主办方、对观众实际上都是不负责任的,对谁都不利。所以这是一个规范演出市场,净化文化舞台的一个非常好的举措,先从经纪人开始,让大家都具备一个法律意识,具备一个职业的素养和道德。

(来源:中广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