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再创本轮反弹新高--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创业板指再创本轮反弹新高

2013年03月02日03: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浩娇)创业板指的独立风格昨天继续体现,在大盘震荡微跌的格局下,创业板指再创本轮反弹新高,劲升2.76%。

  自去年12月4日市场反弹以来,创业板指就走出了单边上涨的行情。昨天,创业板指再度逆市走强,早盘略微低开,随后即震荡走高,午后继续上扬,最终报收884.89点,并创出本轮反弹新高885.18点。个股方面,仅19只个股报绿,329只个股收红。其中,瑞丰高材、三聚环保、宜通世纪、国腾电子、新开源5只个股涨停,易华录涨幅也超9%。36只个股上涨超5%,宜安科技下跌1.80%表现垫底。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刘云峰认为,创业板近期大涨,一是受到行情轮动影响,行情的第一波以银行为主,使得市场一度形成二八现象,随着银行的回落,风格也出现转换;二是转融券试点后,对大盘股构成心理影响,使资金短期内流向没有太多做空手段的创业板;三是“两会”给市场提供了概念炒作的机会,相比于需要消耗大量资金的大盘股,创业板更容易受各种概念的刺激;四是本轮行情一改以往先小盘后大盘的方式,先炒起大盘再转向炒小盘,现在从大盘退向小盘,一定程度上有可能是炒作资金不济。所以对于创业板而言,不可能太久独立于行情,甚至有可能估值回归,风险还是比较大的,投资者短期可适当参与,但不可恋战,仍需保持谨慎。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