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主任:不提倡各地争当贫困县--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不提倡各地争当贫困县

2013年03月02日07: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 委员声音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不提倡争当贫困县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昨天表示,不提倡争当贫困县。之前新京报报道说,在成为“小康县”16年后,山西大同县终于开始像邻县一样,享受“贫困县”待遇。据一名长期从事扶贫工作的负责人透露,一个贫困县可能会获得国家1亿-2亿元的转移支付。

  昨天,在北京会议中心全国政协委员报到现场,范小建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国务院扶贫办工作的角度讲,国家要加大扶贫地区的支持力度,但贫困地区还是要自力更生,提高自身实力,扶贫部门要加大这方面的工作导向的力度,不提倡争当扶贫县。

  范小建表示,国家是要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一贯的支持政策。有这样一些政策,有些地方就想争一争,这是现在确实存在的问题。范小建说,有些县确实太困难了,需要支持。但也有一些县,看到了对这些困难的县的支持,注意力都放在争取支持上了,“这都有问题”。

  2011年,中央决定将农民人均纯收入2300元(2010年不变价)作为新的国家扶贫标准,范小建透露,依据这个标准,最新的统计数据数字显示,还有9899万贫困人口。还需要对这么多的扶贫对象开展扶贫工作,所以暂时没有考虑调高扶贫标准。(新京报记者 郭少峰)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