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度高 试一试指数基金--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透明度高 试一试指数基金

2013年03月02日15:4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如果说选对股不容易,买基金较省力的话,更省力的是选择指数基金。在我自己的基金池中,选择了300指数基金和中证500指数基金,虽然指数基金的波动比较大,但机会多。去年我定投的一种指数基金,就初步实现了小的赢利。

  “成本低廉的指数基金也许是过去最能帮助投资者赚钱的工具”,股神巴菲特的名言很好地诠释了指数型基金的优势。一方面,指数基金所跟踪的指数一般具有较长的历史可以追踪,从而使指数基金对于非系统风险的抵御能力较强,适合长期投资;另一方面,指数型基金的管理成本和交易成本均低于普通股票型基金,成本优势明显。

  更重要的是,由于指数基金购买的股票是规定的,不大容易发生老鼠仓问题,因为指数型基金的透明度很高,你只要看到指数基金跟踪的目标基准指数,就会知道自己投资的指数基金表现如何。尤其在目前市场震荡为主,但仍处于相对底部区域的情况下,如果长期看好投资市场,不妨选择指数基金进行定投,一直投资可以获得较大的购买份数,一旦市场上涨了,赢利的机会就会来临。

  最重要的是,选择指数基金,自己也不用四处分析选择什么类型的基金,省心省力。如我自己选择的300指数基金和中证500指数基金,就分别代表了大盘和小盘,当大小盘轮动时,起码可以减少损失均衡收益,当大市上涨时,则获得了机会。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