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座楼后垃圾遍地--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两座楼后垃圾遍地

2013年03月03日05:4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3月2日讯(见习记者 蒋龙龙)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泺南一街10号院1号楼和2号楼后面垃圾成堆,希望能有部门早日清理。
市民张先生反映,天桥区泺口办事处泺南一街10号院属于开放式小区,1号楼和2号楼的后面垃圾成堆,长期无人清理,影响了居民通行和生活。张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清除垃圾,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记者来到泺南一街10号院看到,1号楼和2号楼为并排东西走向,住着四五十户居民。两座楼的后面为10号院的围墙,楼房和围墙之间有两米多宽的距离。此处垃圾堆积情况的确很严重,已经形成了长约100米、宽约两米的垃圾带。虽然天气寒冷,但垃圾仍然散发出异味,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夏天气味更大,整天不敢开窗。”
此处堆积的垃圾主要以香烟盒、塑料袋等生活垃圾为主。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表示,“垃圾主要是楼上居民随手扔下来的,很多高层住户不愿下楼倒垃圾,就直接把垃圾随手扔向楼下。”记者采访过程中,亲眼目睹一塑料袋垃圾从楼上被扔下。该居民还透露,10号院1号楼和2号楼为山东省黄河航运局的职工宿舍,在泺南一街上就有环卫设置的垃圾池,居民应该把垃圾倒入垃圾池,由天桥环卫统一清理。
随后,记者来到了职工宿舍的物业办公室,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确实有居民随手向楼下扔垃圾,天桥环卫部门也曾多次打扫,最近一次打扫是在去年的10月份。虽然1号楼和2号楼为职工宿舍,但很多房子已经出租给社会人员居住,物业管理上也存在一定困难。由于物业并不收取物业费,清理垃圾的人力和财力都不足。
住在2号楼的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虽然存在很多困难,但还是希望这些垃圾能早日清理。”该居民还希望住户能把垃圾丢到垃圾池里,不要再随手扔垃圾。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