亩产千公斤力争2015年实现--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亩产千公斤力争2015年实现

2013年03月04日02: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全国政协委员袁隆平昨天说,他的团队正在加紧攻关,力争在2015年实现超级杂交水稻亩产1000公斤的目标,比原计划提前5年实现。

  袁隆平说,他有信心实现这一目标,有关部门已经立项。他同时表示,从亩产900公斤到1000公斤讲起来好像很容易,但难度很大,几个百亩片平均亩产要达到这一数量。“全世界都在关注,我感到这个任务既光荣又艰巨。”他说。

  袁隆平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他主持研究的杂交水稻第三期亩产900公斤的目标已经在2011年实现。

  今年83岁的袁隆平说,他经常要去田间地头。书本知识和电脑技术都很重要,但“只有在田里面才能种出水稻”。他寄语年轻人:努力学习,锻炼好身体,“要有远大理想,并要有好身体去实现它。”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