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蓝领去年平均涨薪6.2%--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新蓝领去年平均涨薪6.2%

2013年03月04日02: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记者昨天从赶集网最新发布的《新蓝领职场薪情报告》中获悉,去年全国“新蓝领”平均涨薪6.2%,平均月薪达到2906元,其中房地产经纪人的平均月薪最高,为4721元。

  报告显示,上海、苏州、厦门、杭州和无锡五大城市的“新蓝领”收入领跑全国(详见附表)。房地产经纪人成为工资增幅最快的职业,涨幅达28.1%,平均月薪达4721元;按摩师和饭店领班分列二三位,平均月薪分别为4571元和3606元。而在年终奖的职业排行中,领班、房产经纪人、采购、仓库管理员和客服等职业拿到年终奖的比例最高。

  调查显示,“新蓝领”认为每月平均挣到5350元生活才能不惶恐,这一指标在上海达到6238元,在北京则为5953元。

  据了解,报告中的“新蓝领”包括销售、房产经纪人、保安、美容美发师、快递员等职业,也涵盖了部分基层白领工作者,但不包括传统的工厂工人和建筑工人等职业。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