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天气晴好气温回升--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本周天气晴好气温回升

2013年03月04日05:4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T
本报济宁3月3日讯(记者 李蕊) 3日记者从济宁市气象部门获悉,在较强南风的持续作用下,未来一周,济宁市户外气温将明显回升,最高温度将达到20℃左右。
“未来一周,总体的天气不错。在南风的作用下,每天的最高气温平均都在18℃左右。即便周六的一场雨后,气温也不会下降太多。”济宁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一周济宁市将以晴好天气为主,前期南风风力较大,气温明显回升,气温最高时,能达到20℃。即便在周末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下,气温下降也不会低于17℃。
“才刚近入3月份,气温就升到了20℃左右,正常吗?”不少市民在得知未来一周的天气情况后提出了疑问。济宁市气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往年同期天气看,进入3月份后,随着南风的转多气温普遍都会保持在15℃左右。
他表示,这次之所以气温持续明显上升,主要是连续多日的较强南风造成的。如今也到了该升温的季节了。待这轮南风过后,遇上北风气温还是会降下来的,但最高气温再低也不会低于13℃。
未来一周具体天气预报如下:3月4日(周一),晴到少云,南风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4℃;3月5日(周二),晴间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5℃;3月6日~3月8日(周三至周五),多云间晴,西南风3~4级,最高气温20℃左右,最低气温7℃左右;3月9日(周六),多云转阴,局部阵雨,西南风转北风3级,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8℃。3月10日(周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6℃。

天气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