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马蔚华提案建议:提供股权刺激银行放贷--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政协委员马蔚华提案建议:提供股权刺激银行放贷

2013年03月04日07:54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庄胜春 江苏台记者丁凤云 孙西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两天,各大媒体上,两会自然是最热的新闻。"国六条"之后,各大银行行长也成为两会期间媒体追逐的焦点。

  昨天(3日)表态"会按照央行和监管部门的调整方向做"的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面对记者时,显然更愿意聊自己准备的八个银行方面的提案,尤其是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他提案建议:允许风险管控能力强、监管评级高的银行在提供贷款融资时,可获得这些企业的部分股权或认股期权,用更大的投资回报激励银行放贷。

  马蔚华:银行贷款嘛,投入的是债权、正常的利息,所以过去银行过去积极性不高,就是因为正常利息风险很大。风险投资愿意做,是因为投资以后能享受IPO成果。所以如果可以像硅谷银行那样有选择权,可以选择债权、股权,可能更多的银行就有积极性了。

(来源:中广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