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抱姿呵护宝宝安全--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正确抱姿呵护宝宝安全

2013年03月05日02: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抱过新生儿的人可能都有一个感觉:小家伙软绵绵的,真不知道该怎么抱才好。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母婴保健专家金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小宝宝来说,正确的抱姿应该是头高、侧卧、脸朝里。这种抱姿不仅方便家人和其进行语言交流,同时还能防止宝宝吐奶。

  在流行的街拍照片里,不少明星奶爸喜欢竖着抱孩子或是用腋窝夹着孩子,看起来够帅。不过,在专家看来这样的姿势并不安全。专家表示,对于小宝宝来说,最好还是横着抱,毕竟宝宝脊椎骨还未发育好,长时间让其竖着,对其发育不利。

  有些孩子喜欢竖着抱,如果横着抱的话会哭闹。专家建议,可以让宝宝蹲坐在自己的怀里,即一手端着宝宝的屁屁,一手揽着宝宝的腰,让宝宝脸朝外靠在自己的怀里。

  用腋窝夹着宝宝的做法专家也并不赞成,因为这样的做法会让宝宝很不舒服。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