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成立天使投资联盟--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江苏成立天使投资联盟

2013年03月05日15:3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由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等20家创投机构发起的江苏省天使投资联盟日前在南京成立。该联盟将为江苏天使投资人和初创期的科技型小微企业“牵红线”,力促技术和资本有效对接,培育更多高成长性企业。

  江苏省天使投资联盟要把发展天使投资作为加快推进风险投资的重要突破口,支持天使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投向早期项目,促进全省风险投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据了解,为鼓励天使投资发展,江苏省政府配套出台了系列天使投资机构优惠政策,并设立专项引导资金弥补天使投资损失、分担投资风险。新设立的江苏省天使投资引导资金首期2亿元,规定若3年内实际发生损失,天使投资机构可按首轮投资实际发生损失额的50%从准备金中获得补偿。天使投资区别于传统风险投资的关键点在于,天使投资人要更有爱才的情怀,不惧风险。投资者如能在产品尚处于概念、萌芽时期,企业尚未成型时给予投资,就可帮助培养健康的企业婴儿,做真正的“天使”。 (盛捷)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