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阳光爱心小组让爱心照亮残疾同学求学路--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正定:阳光爱心小组让爱心照亮残疾同学求学路

2013年03月05日22:27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石家庄3月5日讯(冯素琴 刘景 米琳)3月5日,记者从正定县获悉,在正定县第三中学高一16班,“背起”吴德志上课的新老爱心团队举行了一场“爱心传递”仪式。由于文理分科,“阳光爱心”小组成员需要重新组合,在正定团县委的组织协调下,他们把爱心交接仪式放在了“学雷锋日”举行,就是想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

  据了解,正定县第三中学的吴德志同学因从小患脊髓性肌肉萎缩,不能行走,由同宿舍同学组成的“阳光爱心”小组,每天帮他起床穿衣吃饭,背他到教学楼上课,这一背就是半年多。正定团县委对这个爱心小组积极加以引导,授予他们“志愿服务好青年”的荣誉称号,鼓励他们把爱心继续下去。如今,“阳光爱心”小组已经成为该县青年的又一个爱心助人品牌,越来越多的同学成为小组成员。

  近年来,正定县围绕建设“幸福正定”的目标,依托共青团工作,在广大青年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力求让“学雷锋”常态化,打造了一批青年“学雷锋”活动品牌。“小红帽在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让小红帽成为了青年志愿者的标志;“浓浓敬老情片片关爱心”系列活动在全县青年中形成了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幸福正定”助学行动先后资助了200余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30余万元。

  其中,正定县“农村好青年”志愿服务队则是众多服务品牌中最响亮的一个。这支队伍成立两年来,敬老院、光荣院、低保户家、困难户家、文物保护单位周边、夏收秋收农忙现场,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传承青春正能量,建设幸福新正定”则成为今年“学雷锋日”的主题。

  截止目前,共青团正定县委共建立了600多支志愿者队伍,注册志愿者达到3.5万人,去年以来组织各界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0余天,做到了“学雷锋”季季有主题,月月有任务,周周有活动。

  关键词:正定县,阳光爱心小组,残疾同学,求学路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