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预算今年增一成保障解放军“打胜仗”--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国防预算今年增一成保障解放军“打胜仗”

2013年03月06日07: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3年国防费预算7201.68亿元

  据新华社电 (记者李宣良)根据提交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审议的预算草案,2013年我国国防预算为7201.68亿元,比上年增长10.7%。这是我国国防预算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2012年,国防预算增长11.2%,2011年为12.7%。出席两会的解放军代表委员认为,国防费适度合理增长将更好地保障人民解放军实现“能打仗、打胜仗”的建设目标。

  “我军正处于加紧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双重历史任务的阶段,正是需要加大国防建设投入的关键时刻。”全国政协委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说,“只有保持军费的适度增长,才能保障作战能力的持续提高。”

  记者从解放军总部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国新增国防费主要用于四方面用途:

  一是适应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需要,适当增加高新武器装备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投入。

  二是推进部队后勤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官兵工作生活条件。

  三是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缓解物价上涨影响,适当调整部队维持性费用。

  四是推动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提高部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