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贺龙军部旧址启动维修--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鄂州贺龙军部旧址启动维修

2013年03月06日08:07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通讯员李洪江、王焱尧)鄂州城区的贺龙军部旧址,一直备受当地市民关注。昨日,鄂州市文体局透露,旧址维修工作已经正式启动,维修人员已进场工作。

  该军部旧址位于鄂州城区大北门,分前后2栋,前栋为2层中式砖木建筑,总面积700平方米,是当年警卫、后勤人员的居所;后栋为2层欧式砖混建筑,是贺龙当年的办公室、卧室及军部机关办公场所。

  据介绍,该旧址初设于1927年4月,是时任国民革命军独立十五师(当年6月扩编为国民革命军第二十军)师长的贺龙,驻防武汉时所设驻地。七·一五政变后,贺龙就是从这里出发,赴南昌参加并指挥了“南昌起义”。

  1949年,此处被改为跃进旅社,后成为湖北武昌鱼集团有限公司饮食服务公司下辖的国营跃进旅社。2008年3月,成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由于历史原因,军部旧址年久失修。2005年3月14日,经鉴定为A级危房,属严重损坏房。之后,为保护文物建筑,鄂州市统筹安排里面的居民整体搬迁,并拆除了保护范围内的违章搭建建筑。

  2012年6月27日,鄂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局与武昌鱼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书,由市国有资产管理局87.75万元回购贺龙军部旧址房屋产权和土地。

  经公开招标,湖北殷祖古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贺龙军部的全面维修。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