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晒”作业,完成时间打埋伏--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网上“晒”作业,完成时间打埋伏

2013年03月06日12:1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3月5日讯(记者 李珍梅 实习生 崔亦鑫) 开学以来,青岛中小学生作业和完成时间陆续上网,但很多家长反映,老师公示的作业完成时间和学生实际所用时间有差距。
连日来,岛城中小学布置的作业和所用时间在校园网上陆续公开。但细心的家长发现,一些科目的作业所需时间明显不对头。成绩中上游的学生在预计时间内,根本完不成。
“7道数学大题,有的大题里还有三道小题。预计时间20分钟,实际根本不够。”5日,市南区一名六年级学生家长江女士反映。根据江女士提供的孩子3月4日的作业,当天数学作业要完成课本上的习题,共有7道题。其中6道为应用题,3道是应用大题,里面分别有三道小题,有的小题里还有两问,1道应用大题有两小问。细算起来共有14道题。江女士说,这些题要求拖式计算,每一步都要列上,应用题答案还要写完整,不能简答,光写字也不止20分钟。江女士孩子中等偏上水平,完成这7道题用了40多分钟。而记者按要求完整做完这7道数学大题,一共花了25分钟,因为应用题答题要完整,最后手都写得有些酸。
5日下午,记者采访岛城多所小学高年级学生家长和初中生,很多家长反映,依照网上公布的完成作业时间,孩子一般都达不到。“一般都得花两倍多时间。当然这与不同的孩子也有关。但是我看有些题目所需时间,大人做也才勉强完成。”燕儿岛路五年级学生家长张先生说。
多数家长认为,网上公布作业是好事,初衷是为学生减负。将作业晒于阳光下,便于社会监督。对老师也提出更高要求,不能布置低效率、没意义的重复性抄写作业。但是所用时间也得实事求是,不能光为了将时间控制在要求内,而不符合实际。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