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把油门当刹车新手致三车连撞--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错把油门当刹车新手致三车连撞

2013年03月06日12:1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3月5日讯(记者 徐艳 通讯员 于晓涛) 4日上午9时许,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路口,一辆红色轿车连撞两辆车,轿车受损严重,所幸轿车司机没有受伤。
据一名被撞车的司机张先生说,当时他开着一辆面包车在路口等待红灯放行信号,突然感到车体后面被猛烈撞击,导致张先生的面包车撞到其前面刘先生开的黑色小轿车后面。事后,张先生赶紧报了警。
日照交警开发区大队事故科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据介绍,红色小轿车引擎盖被全部掀起,安全气囊全部弹出,前挡风玻璃也已破碎,面包车尾部严重塌陷下去,黑色轿车尾部塌陷较轻,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肇事司机王女士说,她当时沿郑州路由北向南行驶,快到路口时想减速,可是错把油门当刹车了,一脚油门下去自己也蒙了,就一头撞到了前方车辆上。据了解,王女士刚拿到驾照不久。
交警说,新驾驶员最好在老驾驶员的陪同下出行,并逐步养成只要不踩油门就将右脚移到刹车踏板上的习惯,不要放松直接放在驾驶室地板上。这样可以避免处理紧急情况时找不到刹车,而误把油门当刹车的情况。交警还特别提醒,女性车主开车时不要穿高跟鞋。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