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捐义卖两万多救同学--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募捐义卖两万多救同学

2013年03月06日12:1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泰安3月5日讯(记者 邵艺谋) 5日,泰山护理职业学院近千名学生聚在一起,通过捐款、捐物、义卖等方式,为该校一名患上白血病的18岁学生筹集善款,一天内共筹到21324元救命钱。
3月5日,在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广场上演了温馨一幕。近千名学生走到一起为同学献出爱心。据了解,该校12级预科学生冯丹丹在今年春节时查出白血病,由于父母均在家务农收入微薄,兄弟姐妹三人都上学。面对巨额医疗费,这个家庭陷入困境。了解到情况后,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学工处、团委在全校组织了这次捐助活动。
上午10点,近千名学生排队捐出爱心款,有的捐10块,有的捐100元,捐款箱很快被塞满。
除了捐款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捐物区和义卖区,不少学生捐出崭新的衣物,现场义卖后将钱捐出。学校团委也拿出团费批发了不少生活用品向学生出售,以此吸引更多学生参加到捐赠活动中。“我们特意买了一些学生们平时用得着的文具等小商品义卖,这样既方便学生购买,又能让大家献出爱心。”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学工处主任张向民说。
“在得知冯丹丹同学生病后,我们都很着急,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生活费,帮助她尽快得到治疗,让她尽早回到校园。”一名冯丹丹的同学告诉记者。
泰山护理职业学院院长郭向军表示,学校在培养学生知识技能的同时,还注重塑造学生博爱助人的品德,借助此次捐助活动,学校将开展为时一个月的“携手你我、爱满校园”公益活动,在全校营造奉献爱心学雷锋的氛围。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